东丽消防支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磊 2020-11-06 17:10:33

内容提要:为充分展现东丽区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的新形象、新作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11月6日上午9时30分,由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两周年暨东丽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东丽区汇城广场隆重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为充分展现东丽区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的新形象、新作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11月6日上午9时30分,由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的“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两周年暨东丽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东丽区汇城广场隆重举行。东丽区委副书记刘伟、东丽区副区长张庆岩等领导以及东丽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成员、东丽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单位主要负责人、东丽区消防志愿服务队以及消防指战员代表和东丽区各界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特色节目,点亮广场。在启动仪式现场,东丽支队消防员亲自表演了精彩的助兴节目,快板《人民卫士火焰蓝》将传统曲艺和消防文化宣传相结合,引起现场群众阵阵喝彩;女声独唱歌曲《生命至上》,更是把消防员逆行火场、生命至上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两个东丽消防的特色节目,在历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首次以极具地方特色的方式亮相呈现。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启动仪式主舞台区”、“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特色飞行棋游戏区”、“消防逃生帐篷体验区”以及“消防VR特色体验区”,吸引了现场参加仪式的大批群众前往展区参观拍照,并参与游戏领取定制纪念品。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式消防宣传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2020年东丽消防工作成效。未到场的市民通过“抖音”、“微博”双平台观看现场实时活动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20余万人次。

  消防单车,首次亮相。东丽消防主题的共享单车在此次启动仪式上首次亮相,东丽支队与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单车”达成合作,在全市地铁沿线重点点位投放5000辆共享单车,并在单车上装设消防提示牌。11月6日至9日期间,市民在使用青桔APP、青桔小程序、滴滴APP时,都会有东丽消防支队定制的开屏提示。除了此次启动仪式上亮眼的东丽区首个消防主题共享单车外,支队还将在已建成的东丽区首个消防文化主题社区——丽尚华庭小区定期开展消防文化宣传活动和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切实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

  授旗仪式,全民消防。仪式现场大屏播放了“全民力量 人人消防”公益广告,视频中的无名英雄都是东丽区消防安全的守护者,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处处平安。东丽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范成义同志上台为东丽区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支队还将在11月份深入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四场消防安全直播活动,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东丽区委副书记刘伟发表精彩致辞。他表示,消防安全,事关全区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所有火灾预防措施中,面向公众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无疑是最具潜力的一项措施。各部门要以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重点单位、敏感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和弱势群体家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主题活动,做好宣传动员,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堤坝!

  围绕着“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主题,东丽支队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系列消防宣传活动。下一步,支队将在11月份深入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四场消防安全直播活动,为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郑天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