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稳定,地位显著钢材加工企业华达新材成功上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磊 2020-08-11 11:48:48

  8月5日华达新材(605158)正式登陆上交所。招股书显示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9840万股新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8.41亿元,募集资金到位后,将加快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

  出口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

  华达新材主要从事多功能彩色涂层板、热镀锌铝板及其基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资料介绍热镀锌铝板和彩色涂层板既保持了钢的强度和成型性,又具有更好的防腐性能和良好的加工性,兼备美观装饰性能,能更好的满足客户在材料应用领域多方 面的需求,近年来我国市场需求量约为每年6,000万吨。目前,热镀锌铝板和彩色涂层板已广泛用于建筑、汽车、家电等行业产品中。具体来说,在建筑领域中,主要作为轻钢龙骨、建筑层面板、屋顶板、墙体面板、房屋预制构件、门窗、围护结构等,用于各类工业厂房、仓库、冷藏库、办公楼、居民住宅、别墅、场馆等。其中彩涂板具备的装饰性、经济性,可以替代传统建 筑装饰材料;在汽车工业中,主要用于汽车车体的外壳、内板、底板等;在家电 和轻工业方面,主要用于各类家用电器的外壳和底板等。

  经过十多年的持续投入与创新,现已发展成为冷轧、热镀、彩涂产业链布局完整,产品规格齐全,供货及时,产品质量良好的领先企业。长期 坚持自主创新,已掌握了产品生产的关键技术和工艺,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生产经验,2018年产品销售量已超过110万吨。2016-2018 年彩色涂层板出口量连续位居全国第一。2015-2018年连续位居杭州富阳区十强外贸出口企业第一名。

  招股书显示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包括热镀锌铝板、彩色涂 层板等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均在92%以上,2017-2019年,华达新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0.95亿元、52.51亿元、54.84亿元,实现净利润1.29亿元、1.24亿元、1.91亿元。主营收入和净利润保持稳定,盈利能力良好。

  募集资金围绕主业提升盈利水平

  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高性能金属装饰板及其基板生产线项目围绕主营业务进行,将用于“扩建高性能金属装饰板、高性能金属装饰板基板生产线”“扩建研发中心项目”等项目。

  通过高性能金属装饰板及其基板生产线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提升生产设备的性能,满足高性能、功能型装饰板的加工工艺需求。

  通过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将引进先进研发仪器设备和系统,拓宽实验场所, 进一步提升的研发水平和检测能力,为在新产品研发、工艺改进创新、原材料及产成品性能检测等方面提供更好的平台,使产品质量和技术附加值不断提高,为业务持续快速增长提供有力的支持。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 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研发水平。

  本次发行将显著提高的营业规模和利润水平,有助于主营业务的 拓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可以提升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相信会依托自身的工艺优势、稳定的研发技术团队、以及丰富的产品结构加强在生产、营销方面的竞争优势,提升未来盈利能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