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 海尔衣联网被邀参加云巡展连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磊 2020-06-25 19:10:00

  天津北方网讯:6月23日,主题为“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WIC)“云智能科技展”正式开展。此次的“云智能科技展”将会实现三大功能,分别是:云逛展、云展览、云洽谈。来自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专家、行业精英将线上同步见证这场智能领域盛会。

  本次大会设置六个展区:大数据、智慧生活、 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科研创新、智能制造。中科院、中国银行、中国电子、腾讯、科大讯飞等很多知名高校、企业及研究所参加此次大会。海尔衣联网作为行业代表企业,唯一参展并受邀参与云逛展。

  目前,天津在基础层领域已聚集麒麟软件、飞腾、曙光、360、紫光云、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南大通用等一批代表性企业;在技术层领域汇聚了天地伟业、恒银金融、讯飞信息等一批代表性企业;在应用层领域涌现了九安医疗、零氪科技、深之蓝等一批代表性企业,创建了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端科研院所,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系统逐步完善。“天津智港”格局逐步完善。

  大会云开幕盛况在PC端和手机端(H5和微信小程序)同步向全世界观众呈现。开幕式采用AI技术,通过AR、VR等智能手段,实时连线中外政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平台机构、中外媒体,打造虚拟与现实交互并存、线上与线下同步互动的精彩场景,呈现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精彩瞬间。

  “云智能科技展”以虚拟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场馆为场景,设置科研创新、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慧生活、智慧城市、大数据6大展区,汇聚了中科院、华为、腾讯、云账户、飞腾、麒麟软件、超算中心、海尔衣联网等100余家企业及机构参展。

  在生产供给端,推动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加快融合,催生了数字制造、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等新型制造模式。2019年,全市累计建成60余家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半数企业采用局部环节实施机器换人、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等。

  海尔衣联网获邀在云巡展中现场连线

  在世界智能大会上,海尔衣联网作为行业唯一参展的场景生态品牌,获邀在云巡展中现场连线,展示近年来在智慧洗护科技和场景生态领域的成果。连线中,海尔衣联网重点介绍了天津海尔5G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慧阳台场景解决方案,以及海尔衣联网为用户提供的衣物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海尔衣联网001号店。海尔衣联网突破“家电企业”“卖洗衣机”的传统认知正逐步实现从高端智能产品引领,到场景生态品牌的引领转型。

  生态智能产品方面,针对衣物领口袖口顽固污渍难清洗的难题,海尔衣联网研发墨盒直驱洗衣机,在洗衣机、洗衣液、助洗液的配合下能智能配比投放,使污渍清除效果提升6倍,并且对衣领、袖口等特殊位置的油污、汗渍等顽固污渍效果显著。

  在智能场景落地方面,海尔衣联网通过纤合“洗干组合”和601mm筒径洗衣机,让阳台上的衣服即洗即烘,尤其对于高端衣物进行专料专烘,一件也能烘、多件烘得透,释放更多阳台空间,使阳台成为健身房、亲子游乐场、萌宠养护等场地。

  在智能制造层面,天津海尔洗衣机5G互联工厂是典型代表。据了解,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于2019年9月正式落成后,率先落地15个5G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孵化1所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是全球首个智能+5G智慧园区,也是基于海尔COSMOPlat打造的全球衣物洗护行业首家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大规模定制示范基地,为用户创造最佳智慧生活场景体验。

  打造5G业务融合示范标杆 

  作为智能+5G智慧园区,该互联工厂可同步实现波轮、滚筒柔性生产,不仅进一步夯实自身行业引领地位,更实现了从网器到场景,再到生态的全方位升级,加速行业生态转型。

  目前天津海尔洗衣机5G互联工厂拥有4条智能总装线、3个智能模块区及3套智能物流系统;工厂应用了上百项AI+5G等物联网技术,15个5G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已实现落地;设计并投产配有3000余个传感器的工业互联网柔性生产线,能同时生产波轮和滚筒洗衣机,并可根据用户需要进行定制生产。

  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联合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中国电信共建智能制造5G创新实验基地,旨在打造信息化与 5G业务融合的示范标杆,是真正遍布“智能+5G”的智慧园区。

  其中,前端5G技术主要围绕数据采集、办公管理、智慧物流、生产质量管理、智能装备应用、智能安防6大场景展开,体现在园内、园外两大区域。在5G技术支持下,智慧园区外的停车场、路灯、巡查机器人均实现联网联动,甚至园区停车场占用情况、路灯使用及维修情况、垃圾桶内堆装程度也实时可视。

  智慧园区内,智慧物流、无人驾驶、视觉分析等场景成为5G在智慧园区应用的亮点。以智慧物流为例,基于5G+智能识别的“无人夹抱车”,能够智能规划路径、装卸货物,可以将流水线上下来的洗衣机自动码放、夹抱至预定区域,相比人工效率提升30%、错误率降低95%、事故率降低98%;智能安防方面,巡查机器人、全景AR鹰眼的应用,能及时发现园区内车辆乱停、车辆超速、员工倒地等情况并处理,还能准确甄别员工、访客、非法入侵者,达到智能人员管理和无死角安全保障。

  构建场景生态,引领生活方式

  在生态品牌落地层面,海尔衣联网001号店是另一个典型代表。他基于用户对衣物穿搭、洗护、收纳等需求,打造了服装数字化定制、洗护、存储、搭配、回收等全流程智慧物联解决方案,让海尔衣联网的生态场景可体验、可销售、可购买,场景替代产品、生态覆盖行业。

  同时海尔衣联网001号店也是一个新型智慧门店体验中心,融合数据与生态优势,运用RFID射频技术和AI人脸识别技术、云计算及大数据等高科技,针对零售行业场景定制的智慧门禁、智能收银、智慧衣橱、云货架、客流统计、3D云镜等专属智慧场景,从传统门店成功升级为现代化智慧门店,提供物联网时代的零售解决方案,实现智能购物升级,全面提升购物趣味、快速吸引用户、精准管理门店!

  海尔衣联网一切从为用户提供最便利的优质服务出发,各生态合作方由竞争转向竞合,实现多方共赢。据了解,海尔衣联网现已打通服装、家纺、洗衣液等13个行业的5300多家资源方。(图片由海尔衣联网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