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矿重工A股成功挂牌上市:矢志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矿山机械设备供应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磊 2020-06-05 12:54:44

  6月5日,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矿重工)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登陆科创板。据悉,浙矿重工此次共发行2500万股、发行价格为17.57元/股、股票代码为:300837。

  坐落在浙江省长兴县工业园区的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该公司以圆锥破碎机、颚式破碎机等大型矿山机械设备为主导产品,是集绿色、智能矿山机械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能实现成套设备及其智能化管理系统等整个产业链核心装备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制造工作。

  据了解浙矿重工成套设备核心技术获授权专利200余项,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建筑骨料矿山市场。公司开发的“绿色矿山智慧化管理系统”等智能化软件技术已获授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能实现设备远程数据采集与分析。

  在发展过程中,浙矿重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大力发展绿色矿山的号召,着力研发和推广大型化、绿色化、智能化的高端矿山机械设备,先后 开发成功了RC系列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MRC系 列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智能化移动式建筑垃圾 破碎站等多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大型矿山机械设备,矢志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矿山机械设备供应商”。

  随着垃圾分类的深入推行,特殊垃圾处理将进入针对性处理时代。那么建筑垃圾又该怎么归类处理呢?

  据统计,2017年我国建筑垃圾处理市场的体量已经超过800亿元,且持续倍增。未来,我国建筑垃圾处理行业市场容量将越来越大。对于建筑垃圾而言,就地拆解还填、提高回收利用率将是主要的处理途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将进入规模化快速发展期,从而为破碎筛选设备在环保领域的应用带来巨大的市场前景。

  浙矿重工恰好抓住这一机遇,据招股书披露浙矿重工首发募集资金总额为3.81亿元,拟分别投向破碎筛选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其中,破碎筛选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将投入募集资金2.39亿元,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30日,浙矿重工以自有资金预先投入该基地建设项目的累计金额已达3080.55万元。破碎筛选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很好的扩大浙矿重工现有的产能;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对建筑垃圾回收利用成套生产设备的设计与研发,也可很好的协助折浙矿重工在该领域抢占市场份额。

  浙矿重工在破碎、筛选成套设备具有一定的非标准化特征,往往需要根据客户要求进行适当的个性化设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凭借技术开发、产品质量等方面的优势逐步树立了良好声誉,公司“奥麦斯”和“天罡星”品牌在国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广为客户所认同和接受。此外,公司坚持“以客户为导向,成套性供货”原则,力图从技术源头上为用户提供整体性解决方案,这对公司的品牌推广和产品销售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为公司巩固行业地位,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打下了扎实基础。

  浙矿重工的销售模式为直销模式,除个别企业作为经销商向浙矿重工采购产品用于对外出售外,客户基本为终端客户。据招股书显示,,公司2017年至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2,445.99万元、29,557.38万元和36,837.96万元。呈逐年上升势。

  作为国内领先的矿山破碎筛选设备供应商,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生产与研发经验,拥有与矿山机械制造相关的232项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63项),并于2014年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浙矿重工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云工程与云服务项目等工作,成功开发了RC系列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MRC系列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CJ系列颚式破碎机、CH-PL系列立轴式冲击破碎机等多个系列新产品,获得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首台(套)产品、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浙江省制造精品等多项荣誉。另外,公司参与起草的《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标准号:JB/T 2501-2017)现已成为国家机械行业标准,标志着公司的整体技术能力在业内受到专业认可,其技术优势将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和持续创新提供有力的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