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绿色矿山企业安宁股份今日IPO成功上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磊 2020-04-17 14:53:14

内容提要:4月17日,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上市,公司股票简称“安宁股份”,股票代码“002978”。

  4月17日,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中小板成功上市,公司股票简称“安宁股份”,股票代码“002978”。

  据了解,安宁股份是一家以先进技术对多金属共伴生矿进行采选的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企业,主要从事钒钛磁铁矿的开采、洗选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钛精矿和钒钛铁精矿。凭借得天独厚的矿产资源优势和多年积累形成的采选技术优势,规范化管理以及对环保安全的重视公司已成为国内主要的钒钛磁铁矿采选企业之一,被评为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企业、国家级绿色矿山企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50强。

  走绿色发展之路,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安宁股份是国内主要的钒钛磁铁矿采选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不断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领域取得技术突破,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在发展过程中安宁股份认真践行国家关于绿色生态文明建设要求,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矿业发展全过程,走绿色发展之路,符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一行三会”、财政部、发改委、环保部《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 2012年公司被国土资源部确定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企业;2015年通过国土资源部组织的验收评估,被确定为国家绿色矿山企业。

  同时,安宁股份始终专注于钒钛磁铁矿的综合利用技术,通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形成了技术先进、钛金属回收率高、产品质量稳定、规模化生产的钛精矿高效节能生产工艺。通过对钒钛磁铁矿高效节能综合利用技术的应用,公司钛金属回收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钒钛磁铁矿是以含铁为主,共伴生钛、钒、钪、钴、镍、铬、镓等元素的多金属共伴生矿,是低合金高强度钢、重轨、钒电池、钒产品、钛材等国家重要基础产业的原料,是国防军工和现代化建设必不可少的重要资源,战略地位十分突出。

  始终重视技术研发,水平已达行业领先

  安宁股份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技术研发实力已成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历年来公司依托国家级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建立了完善的技术研发管理机制,培养了一支高水平的技术研发团队,通过坚持为技术研发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积极开展对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的技术研究与应用,取得了丰富的技术研发成果。

  在技术成果上,安宁股份先后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4项(其中2项获得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项二等奖),国土资源部先进适用技术3项,授权专利38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低品位钒钛磁铁矿高效节能综合利用技术”、“粗颗粒原矿浆高效节能环保输送技术”等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依托多年丰富的技术研究积累,将原矿入选品位降低至13%,增加了入选低品位原矿使用量,同时对选钛工艺进行了更加合理的改进,大幅提高了对钛的回收率,公司资源综合利用率逐年提高,有效的节约了资源。

  立足攀西、辐射全球

  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安宁股份已经形成完整、成熟的工艺流程,建立健全生产组织管控体系,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确保持续稳定生产,达到安全、环保要求。

  一直以来,安宁股份始终以提高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水平为核心,结合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资源特点及本公司生产实际情况,注重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持续关注生产工艺的优化升级,提升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和自动化应用水平。具体研发方向可分为:低品位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共伴生金属矿提取、提质增效、矿山信息化应用、工艺优化升级、节能降耗、环保生产、安全生产等。

  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低品位钒钛磁铁矿高效节能综合利用技术”已能够将入选原矿含铁边界品位由15%下降到13%,并且大幅提高了钛金属的回收率,逐渐形成了钛精矿和钒钛铁精矿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根据国土资源部备案证明,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保有钒钛磁铁矿矿石储量29,606.60万吨,其中钛资源储量(以二氧化钛计)3,201.51万吨,钒资源储量(以五氧化二钒计)69.78万吨。 

  未来安宁股将持续坚持以“绿色、包容、创新、和谐”为发展理念;日后,公司将借助此次IPO成功上市,立足攀西、面向全国、并成立战略发展部,辐射全球。及时跟踪调研资源信息,寻找优质资源。为公司更进一步扩大资源储备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把攀西地区建设成为世界级的钒钛产业基地和国家稀土研发制造中心贡献力量!(图片由客户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