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衣柜选择什么柜门好?平开门还是推拉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居在线 作者: 编辑:王磊 2019-01-17 09:01:33

  现在市场上衣柜的品类繁多,各种各样的款式往往让消费者难以做出正确的选择,比如说衣柜是选平开门好还是推拉门好就是个难题。其实这两种形式的衣柜,各有各的优缺点,怎么选择就看个人的品味以及自己的卧室条件了。

  平开门衣柜的优点:

  1、实用性强

  平开门衣柜的柜门是向外打开的,所以衣柜实用面积更充分,柜门后还能设计小物件收纳,利用率更高。

  2、封闭性好

  平开门衣柜的闭合依靠合页等五金件,柜门与柜体间贴合度高,封闭性好,既不易落灰,又不易受潮,防尘防潮。 

  3、经久耐用

  相对推拉门而言,平开门衣柜更为经久耐用,不易损坏,只要柜门没有腐蚀,只要更换合页等五金件还可以持续使用!

  缺点:门一打开比较占地方,而且门的高度有限制,太高了就得做分体门,整体效果就会大大降低。

  推拉门衣柜的优点:

  1、节省空间

  推拉门衣柜主要利用直线上的空间,柜门的开启闭合占据的是滑轨的面积。因占地面积较少,所以极受小户型业主的青睐。

  2、个性化强

  推拉门衣柜的款式多样,这个衣柜可以嵌入在墙体中,还可以在门板上设计腰线等造型,轻巧方便,视觉上也更为时尚,符合现代人注重个性化的需求。

  缺点:两个柜门中间是有缝隙的,防潮性能可能不是太好了。每次开门只能开一半,所以,找东西可能比较麻烦些。

  了解了两种门的大致优缺点之后,相信大家对这两种门有了解了。如果你还是感到疑惑,还可以参考以下挑选技巧:

  1、根据室内空间面积选:

  因为两种门的开门方式不同,推拉门是平移的方式,而对开门则是需要往外开90°才打开,所以空间小选推拉门,空间大选对开门。

  2、根据装修风格选:

  一般来说,欧式风格和中式风格等选对开门的多,而现代简约风格以及北欧风格等选择推拉门的多。

  3、根据装修预算选:

  相比较来说,对开门的衣柜较贵,推拉门的较便宜,贵与否主要还是取决于衣柜的材质以及五金件等,如果装修预算较低的,建议选择推拉门衣柜。

  4、根据个人使用习惯来选:

  什么叫个人使用习惯?比如喜欢打开全部柜门来找衣服的或者搭配衣服的,那就选择对开门,如果没这方面要求的那就随个人意愿了,比如推拉门也行。

  5、根据使用寿命来选:

  推拉门开门方式主要是导轨,对开门的开门方式是铰链,导轨比较容易出现脱轨,轮子掉了等情况,而铰链它有比较长的历史,比如门就需要用到铰链,所以铰链的工艺比较成熟,那就意味着它的出错率会低,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就对开门的使用寿命要更久。

  综合以上,不管是平开门还是推拉门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主要是适合和自己喜欢那种?如果想定制衣柜还可以联系冠特。

  冠特定制家具,专业生产三房二厅,四房二厅,别墅类大户型定制产品,衣柜,女孩房,男孩房整体柜,榻榻米,房门,厅柜,酒柜,鞋柜,厨柜等全屋定制类产品。冠特衣柜是中国整体衣柜大品牌,冠特衣柜的所有板材都符合欧盟标准,环保级别更是达到E1级。冠特产品健康环保、注重统一、配套性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