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门益圆更名 家居企业拓展新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编辑:王磊 2018-07-19 13:19:33

  2018年7月的广州建博会上,名门静音门锁宣布更名为名门智能门锁,益圆木门宣布更名为益圆家居。从“静音”到“智能”,从“木门”到“家居”,两个字的变化,却折射出企业拓展新市场的野心。在消费市场发生巨大变化的环境中,家居企业从战略上谋求变革,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从启用新品牌、研发新产品、把握新趋势开始。

  启用新品牌

  2018年7月9日,在“轻奢定制·静享生活”2018益圆家居品牌发布会上,益圆家居董事长尹继超宣告正式将益圆木门升级为益圆家居。

  启用新品牌不仅仅是两个字的变化,更意味着益圆从一家以单一产品生产销售为主业的家居企业向以定制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品牌升级的背后是生产制造的全面升级。2018年5月,益圆在江苏邳州新建的工厂正式投入使用,两个生产基地的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新工厂和全新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入使用为益圆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品类、向整装定制转变提供了技术和设备支持。“借助新工厂和新生产线,益圆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定制除木门以外的铝门、铝木门、衣柜、书柜、鞋柜等产品,而产品线的延伸催生了品牌的升级。”尹继超表示。

  无独有偶,原本的名门静音门锁也悄然更名为名门智能门锁。不过,名门并未将自己产品一贯的静音优势抛之脑后,而是将两者并行,开启“智能+静音”双引擎的品牌发展战略。提起名门更名的原因,名门董事副总经理王保平表示:“在消费者的固有观念中,静音锁属于机械锁,产品本身的科技含量和智能基因容易被忽视。将名门静音锁更名为名门智能锁,既能体现产品本身的科技含量,也与我们未来的发展战略相契合。”

  展示新产品

  名门和益圆在启用新品牌的同时,为了给新品牌背书,展现新品牌的发展定位与产品特性,二者不约而同地推出新品类与新产品,以全新姿态面向市场。新产品的推出也折射出两家企业从战略上谋求变革,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野心。

  此次全国首发的意式T口门是益圆第三代产品体系的典型代表,产品风格、质感、体系、技术皆进行了全面升级,以精巧的设计和行业领先的专利技术,为消费者提供密封、静音等问题的系统化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推出后,益圆不再是简单地出售产品,而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产品设计方案和产品体系。”益圆家居合伙人、首席产品官王鹏称,品牌升级后,益圆志在为消费者提供家居整体解决方案。

  名门飞向行业风口——智能锁,率先将屏下识别技术运用在智能锁上,将指纹识别模块隐藏进把手内,既保护指纹识别模块、延长产品使用寿命,又能实现0.5S快速解锁,此次它一举推出多项智能新产品:名门人脸智能锁F8运用先进的3D活体识别技术和红外唤醒技术,双目红外立体真人成像,识别点达到8000余个,大大提升识别精准度;名门手机智能锁M5,完全实现手机App管理,推动智能锁走进手机物联新时代……在发布智能锁新产品的同时,名门还引入定制基因,以门为入口,推出与门风格一致的五金挂件和智能静音电动吊轮等,紧跟整木定制潮流。

  把握新趋势

  定制和智能分别是家居行业和门锁行业的风口,益圆与名门启用新品牌,更好地把握市场发展新趋势。

  益圆紧跟整个家居行业的定制风潮,以门为入口推出全屋的生活方式。红星美凯龙集团总裁王伟表示:“益圆巧妙地将工厂迁移的危机变为机遇,更名后的益圆家居在产品、服务和店面等方面全面升级。益圆家居带给消费者的不再是简单的产品,而是整体解决方案带来的整体的家的感觉,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

  智能作为家居行业未来的出口,令众多家居企业争相拥抱。作为中国静音门锁领军企业,名门累计申请发明专利74项,已获批31项,借助于自身的技术优势向智能锁转型是顺理成章之事。为了避免与市场上众多智能锁同质化,名门在推出智能锁的同时,紧握静音锁的技术优势,开启“智能+静音”双引擎品牌战略,符合行业发展趋势,为行业提供全新的转型升级范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