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等多地一号家居网出问题:钱交了装修却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 编辑:王琳 2018-05-09 08:43:20

  核心提示|装修房子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大事,只有将房子装修得称心,才能住得安心。为此,不少消费者会选择一些大的或全国连锁的装修公司。然而,进入2018年以来,不断有媒体曝出一些大型装修公司倒闭、跑路。就近来说,在不少地方已出现诸如一号家居网等因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导致公司经营不善甚至关门的案例,有地区还出现业主、供应商维权事件。那么郑州地区的一号家居网现状如何?大河报记者实地调查。

  公司全是讨钱者,欠款达400多万

  5月7日上午,大河报记者首先来到位于郑汴路的郑州一号家居网,刚进门就看到,展厅内或坐或站着五六十人,还有人在一桌子旁边不断进行着登记,给人的感觉像是该公司在搞促销活动。展厅内的门、地板、橱柜等样品都原样整齐摆放,但个别的卫浴用品已被人拆掉。

  采访发现,原来这里并不是什么促销活动,这些人都是一号家居网的装修业主及供货商,他们都是来讨说法的。业主张女士说,她的房子正在装修,找的装修公司就是一号家居网,当时交了7万元定金,现在刚刚铺了地板。“5月4日接到业务员的电话说这里出了问题,让我来一趟,来了才知道,郑州一号家居网经营出现了问题,现在装修无法继续。”张女士说,来讨说法的业主都是或者交了钱还未动工,或者还没装修完,他们现在都在担心,该公司会不会卷钱跑路,担心自己的钱打水漂,不知道下一步该咋办。

  一供货商表示,该公司欠他货款10多万元,因网上有报道说,外地有一号家居网因资金链断裂出现跑路事件,他也是来找该公司有关人员看下一步咋处理,“目前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还未给出明确的处理方案,我们在坐等。”

  因为有业主反映,大河报记者看到,郑州凤凰台办事处凤凰台社区的负责人也积极来到现场协调此事,并对欠款的业主及供货商进行着登记,“我们登记的业主及供货商一共有30多人,欠款共有400多万元。”该负责人说,目前,他们已通知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尽快出面,并拿出一个妥善的处理方案,让业主、供货商与该公司这几方坐在一起协商此事,无论是退款还是继续服务业主,尽快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办事处会积极处理。

  公司会尽快处理,挽回大家损失

  “我们业主也没有过高要求,如果公司能够继续运作的话,就继续给我们装修、服务就行,我们支持他们继续装;如果运作不下去,那就把我们的钱退回。”业主表示,但无论如何,该公司领导一定要出面给出承诺,作为业主,也不希望到处维权,只希望将此事顺利走下去,理解现在装修公司的一些难处。

  现场,该公司一工程部负责人毛先生说,出现此事的原因是受其他城市一号家居网的连锁反应,他已给领导通过电话,领导会尽快赶来,等领导过来后会和业主及供货商代表协商此事。从现在来看,他们有可能还会继续运作经营,如果实在经营不下去,他也希望能尽量挽回大家的损失。

  据有关报道,4月底,江苏连云港、淮安、常州溧阳、苏州张家港多地的消费者投诉一号家居网没有履行合同,不少在建工程已经停工。

  昨天,记者在一号家居网官方微信上找出一篇致歉信,是由一号家居网负责人童铭写给业主、合作商及员工的。

  童铭表示,这个五一节,一号家居网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原本4月中旬在一些城市公司出现的经营不善导致的和业主、供应商以及员工之间的争端,瞬间在五一假期期间影响蔓延到其他很多原本正常经营的城市公司。一时间,整个一号家居网及各城市公司发生连锁性诚信质疑危机。“我和我的团队一直在努力寻求各种方法,希望尽快扭转眼前的困境。我没有也不会像一些谣言所说‘童铭跑路了,蒸发了’,我童铭一直都在,一直都在积极地面对和处理。目前,关于资金危机,我及相关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积极清理各公司债权数额,分别制定计划筹措资金分类分步解决问题。无论后续方案是否能够解决全部问题,本人对于应承担的责任绝不逃避。”

  家装公司屡出问题,与行业混乱相关

  事实上,不只是一号家居网,最近两年,已接连出现多个大型装饰公司倒闭或者“蒸发”,就在前段时间,还有媒体曝出陕西苹果装饰公司人去楼空、湖南苹果装饰公司卷钱逃跑等事件。那么,下一个又会是谁?为啥会有这么多的家装公司或倒闭、或关门、或跑路?

  对此,郑州一家经营多年的装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装修行业的市场的确较为混乱,鱼龙混杂。例如,它的准入门槛就很低,不管是什么资质的人,只要五六个人组织起来,办理一个工商执照就能开店,成立装修公司。这就导致,一些公司本身的动机就不纯,会以装修名义骗取业主的钱,再卷钱跑路。还有就是,不正当竞争,价格低得难以想象。有的新公司开业,只要客户带着房产证前来咨询,公司就送金砖、送金牌,送价值几千元的物资。而激烈的竞争,造成了低价入市的问题。一些装修公司甚至推出了装修返款或者是免费装修这种营销模式,而这一营销模式本身就有潜在风险。此外,还有一些大型装修公司盲目扩张,经营不善,造成资金链断裂,只能倒闭。

  那么,既然这么多问题,对于消费者而言,咋找装修公司才靠谱?

  该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在挑选装修公司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本地知名品牌,知根知底,有店面,有正规公司,这样才有安全感。不像全国连锁公司,出了问题,跑路后,消费者维权很难,甚至要到外地维权,成本太高了。

  从去年到现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实创装饰、九牛装饰等多家小有名气的装修公司经历了“倒闭”风波,一些因为资金链断裂跑路的小装修公司也屡见不鲜。

  对于此类装修市场乱象,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