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木地板成为家居“隐性杀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琳 2018-04-25 15:46:03

  选择木地板时,首先考虑的应是产品的环保性其次才是产品的其他性能和价格。只有获得中国环保标识产品认证委员会颁发的带有“十环”标识的产品,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产品。那么选择木地板的误区有哪些。

  1、认为“绿芯地板就是环保地板”,这是不正确的。从外观看,木地板的基层是绿色的,这就是所谓的“绿芯”地板。但“绿芯”只是地板防潮的特定标识,不等于就是绿色环保产品,更不等于不含游离甲醛。因此,在购买时应认清产品是否有环保认证标志。此外,一些不法商家还会利用一些发霉变质的木材做基材,为了掩盖基材的颜色,故意将基材添加了绿色冒充“绿芯”地板,对此更要仔细辨别。

  2、十分看重地板的防水性能。近年来,市场上有一些号称能够防水的地板,片面地夸大了该地板的防水性能。而所谓的防水地板,其基材胶粘剂却多为脲醛树脂,施胶量过大的产品往往甲醛含量超标,如消费者受到、商家误导购买了这种地板,无异于将污染引入了自己的家回。

  3、认为地板越长、越宽越好。过长、过宽的木地板看上去是显得很气派,但由于木材随着环境温度和湿度的变化会出现胀缩现象,木地板越长、越宽,其内外张力差,湿胀干缩的程度也越大,使用不久便很可能产生裂缝、翘曲等变形现象。

  4、认为地板越硬越好,这也是不科学的。强化木地板的基材密度越大,力学性能、抗冲击性能越高,因而其侧面就更抗敲击,但并不是说基材密度越大越好,在同样条件下,基材密度越高,吸水厚度膨胀率越大,尺寸稳定性就越差,遇水遇潮容易变形。同时,硬度大,韧性就差,脚感会不舒适。

  在铺地板前,地板由厂商送至工地,消费者还应及时验收地板和辅料的数量、质量、规格、花色、档次等是否与选购要求一致,绝对不能含糊其词,模棱两可,以做到铺设前心中有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