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零售新物种NOME亮相 徐新15亿估值高价抢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商报 作者: 编辑:王琳 2018-04-17 16:28:00

  4月13日,家居零售新物种NOME在广州召开首次品牌发布会,正式公开亮相。据悉,NOME进入市场只有一年左右时间,但已获得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并以15亿元的估值获得今日资本A轮2.25亿元的投资。

  家居零售新物种

  据NOME创始人陈浩介绍,NOME是以“设计”为价值驱动的家居新零售品牌,有女装、男装、服饰配件、数码零件、休闲食品、彩妆护理、家居用品、功能箱包、男鞋女鞋共9大产品类别,3000多款产品,覆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行业定位方面,NOME把自己和瑞典品牌宜家放在同一个象限中,走低价、高品质路线。NOME的构想是,结合国外好的设计加上中国供应链的红利,以高质平价的产品满足如今冲动而理性、挑剔又乐于体验的消费者的需求,从而达到一种价格与品位之间的平衡点。

  “NOME把对生活的态度,融入产品之中,设计探索人性的需求,回归生活本质的产品,并渗透到生活中每个不经意的细节。”陈浩说,NOME家居的设计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由北欧独立设计师团队为品牌提供设计支持,设计团队目前有6位独立设计师。

  NOME运营总部则设在广州,负责全球市场拓展、供应链与渠道资源整合、及运营系统的管理。

  发布会上,陈浩解释了NOME的 “用户自迭代的商业模式”。用户自迭代模式的要义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由消费者需求驱动产品的更替和进化;门店热力图、商品售卖情况、线上反馈这些代表用户需求的数据被整理到用研中心,通过大数据处理将用户数据转译为用户需求,甚至是发掘到用户潜在的需求。位于斯德哥尔摩NOME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们在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提亮、高光,打磨超出消费者预期的解决方案。“NOME构建了我们的家居环境,而家居环境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体验,日常生活需求和产品密切相关,等于说是用户需求驱动着产品的更替和进化,所以‘用户体验’对于NOME来说至关重要。”陈浩说,NOME还会通过产品通过线上用户试用,线下门店销售调研情况再次进入闭环,完善产品功能设计,找到最优解决方案。

  NOME联合创始人郭兵表示,NOME门店以加盟和直营两种方式运营,其中大店全部直营。在渠道方面,NOME选择主要进驻城市中心的主流购物中心和社区购物中心。在市场拓展方面,NOME将首先进驻一线城市的核心商圈,然后向全国辐射。他透露,目前,NOME已开业30多家门店,正在装修即将开业的有80多家。

  “NOME的门店就是NOME用户自迭代模式优越性的最佳印证。”据陈浩介绍,深圳的cocopark店、深圳龙岗万科店,广州正佳广场店几乎天天排队,销售火爆。他说,目前行业比较好的平均坪效水平是每月四千元,而NOME部分优秀门店可以做到业内优秀水平的两倍左右,达到6000至8000元/每月,比MUJI还要高出25%,创造了业界罕见的“双高”——高客单价、高坪效。“开店第一天火爆,开店一个月盈利。”陈浩说,通过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NOME重构消费场景,在产品、渠道、产品迭代、坪效优化等四个维度的整合创新,创造了家居零售领域“新型的消费综合体”。

  陈浩在发布会上称,今年NOME会在国内新增300家门店,门店全年销售会超过20亿。“这是指全年,如果门店开满一年那就是20个亿,但是在今年的零售额应该10个亿左右。”据悉,2018年下半年,NOME还将启动海外扩张计划,首轮布局亚太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在内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

  A轮获2.25亿元投资

  “NOME的模式很吸引人。”今日资本创始人及总裁徐新告诉中国商报记者,今年1月,今日资本以15亿估值的价格向NOME家居品牌的所有者---广州诺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了2.25亿元。这也是今日资本首次投资家居品牌。

  “我第一次进NOME购物有惊喜的感觉。” 徐新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在NOME购物时的感觉很美好,结账时的价格则令人惊喜。“我买了很多东西,结账时发现只要180块。”她透露,在和陈浩长谈了两三次之后,就决定投资。“我们双方每次会面都能聊上三五个小时,到下次见面时,陈浩往往已经把上回聊过的内容执行下去了。”徐新说,除了惊喜的的购物体验外,她很看好作为零售“资深玩家”的陈浩和他的团队以及快速增长的万亿级家居市场的广阔前景。

  “陈浩打造了我们特别喜欢的新零售模式。”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徐新表达了对NOME商业模式的赞赏。在她看来,新零售要有三控:控货、控店、控心智。控货指要打造自有品牌和自有设计,甚至延伸到供应链;控店指门店需要直营或者加盟直营化管理;控心智指品牌快速的扩张,门店布局合理而迅速,当覆盖到20% 的人口时就控制了消费者的心智。而NOME这三方面都做到了。

  对于此前有媒体曝料说今日资本从诺米撤资的说法,徐新予以否认。“我们计划将NOME打造成行业第一家居品牌。”徐新告诉中国商报记者,今日资本A轮就给了诺米一个很好的价格。“我觉得这个价挺值的,它今年如果真的能做到10个亿的零售额的话。”

  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跟徐新一起出现的还有红杉资本合伙人刘星、IDG资本副总裁连盟、要买车创始人卜广齐、三一集团董事梁在中等机构或企业的负责人。徐新对中国商报记者说,下一轮诺米的价格会涨一点,但今日资本还将继续跟投,到场的机构也会参与进来。

  不过,尽管NOME意气风发地准备大展宏图,也得到了资本的青睐,但由于NOME商标尚在注册过程中,而此前,名创优品也声称拥有NOME并抢注商标,对于商标拥有权的争夺或许会给NOME品牌的发展带来一些难以预料的不确定性。对此,郭兵表示,“所有的著作以及注册,我们全部是在先,包括实体应用,以及在欧洲完全是在先。诺米海外的很多商标都已经下来了,国内也会很快,NOME只有一个,就是我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