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设计:如何设计布局U字型和岛型厨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家居 作者: 编辑:王琳 2017-11-22 09:43:00

内容提要:  之前我们讲了一字型和L型厨房的设计布局规则,这一期箭牌橱柜将带领大家详细解说U字型和岛型厨房的设计布局法则。U型厨房的布局即是厨房的三边墙面均布置家具设备, U型厨房“工作三角区”的三边宜设计成一个三角形,这样的布局动线简洁方便,而且距离最短

  之前我们讲了一字型和L型厨房的设计布局规则,这一期箭牌橱柜将带领大家详细解说U字型和岛型厨房的设计布局法则。

  U形厨房设计及布局

  U型厨房的布局即是厨房的三边墙面均布置家具设备, U型厨房“工作三角区”的三边宜设计成一个三角形,这样的布局动线简洁方便,而且距离最短捷。U型相对两边内两侧之间的距离应在1.2米—1.5米之间,使之符合“省时、省力工作三角区”的要求。

  U形橱柜的设计,水槽最好放在U形底部,并将配膳区和烹饪区分设两旁,使水槽、冰箱和炊具连成一个正三角形。U形之间的距离以120厘米~150厘米为准,使三角形总长、总和在有效范围内。

  如果空间够大,可以将餐台或餐桌直接设计在厨房内,兼做操作台使用。或者考虑在操作台的拐角处放置一张可折叠的餐桌,不用时可以折叠收纳起来。

  岛形厨房设计及布局

  岛型厨房是沿着厨房四周设立橱柜,并在厨房的中央设置一个单独的工作中心,人的厨房操作活动围绕这个“岛”进行。无论是单独的操作岛还是与餐桌相连的岛,边长不得超过2.7米,岛与橱柜中间至少间隔0.9米。

  岛形厨房中的岛台既可以作为单纯的收纳柜、工作台面,也可以安排进水与电线管路做成调理区。其他的空间安排可仿照L形厨房或U形厨房结构来安排,烤箱、微波炉等大型家电可由高柜来集中收纳。

  在布局上,岛台备餐台面比较开阔,可以将餐桌和备餐台合二为一,再摆上一两把高脚凳。如果把岛台当作辅助的烹饪区,则可以考虑把电陶炉设计为一体。岛台上方也可以成一个酒杯架,把岛台做出吧台的感觉,颇具生活情趣。如果酒杯架换成吊架,那么像锅碗瓢盆、漏斗、陶罐还有蒜瓣葱头,统统可以悬挂在上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