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 家居上市公司业绩纷纷飘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磊 2018-11-06 08:54:11

  受到周一大盘突然调整影响,A股家居类上市公司股价出现波动,但并没有改变市场对家居行业的相对乐观态度。而今年前三季度,家居上市公司业绩纷纷飘红。

  “从目前市场环境看,大型企业发展前景暂时还不用悲观,资本市场上也得到认可。”一位券商轻工制造行业分析师称。数据显示,在近期A股市场震荡徘徊中,金牌橱柜、皮阿诺、欧派家居等纷纷走高,其中,金牌橱柜今年9月份以来累计上涨60%左右。有分析指出,家居类个股上涨来自于业绩和未来需求的支撑。

  上述这位分析师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最近两三年,家居行业通过并购重组、强化管理以及定制模式等,基本上走出了瓶颈,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并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家居和家电一样,都是有刚需基础,都是大消费的主力之一。而且在定制模式出现后,也成为提升生活品种的一个途径。很多公司业绩非常好,而且未来继续改善的空间还很大。”这位分析师指出。

  记者从交易所获取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多家家居类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乐观。尚品宅配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89亿元,同比增长31.24%。索菲亚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51亿元,同比增长43.07%。

  而从财务数据看,未来市场需求依然不错,订单不愁。其中,尚品宅配三季度末预收款项达9.1亿元,索菲亚预收款4.7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随着住房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释放,消费者需求朝着个性化、多元化方向演变,定制家具行业空间广阔。”广发证券分析师申烨表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