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季 企业全力保交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王磊 2017-11-01 08:34:10

  近日,北京晨报接到不少反映家具送货延迟、家装进度拖延的读者热线。10月份原本是家装旺季,但是因为多项政策性限产的因素,家具建材等制造型企业的生产周期加长,家装企业客单多了,是否能顺利施工?消费者订的家具建材是否能保证如期交付?本周,北京晨报记者就这个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采访了主流家居卖场、家装公司和家具建材生产企业。

  卖场:事先说明延迟赔偿

  家居卖场中涉及品牌繁多,家居建材产品商户分布其中,厂商的生产是否能跟得上卖场的销售订单量,如何在给客户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保证消费者的权益,让消费者能按时拿到自己心仪的产品,家具卖场也做出了预案。蓝景丽家总经理李李表示,卖场要求厂商把实际生产周期事先跟消费者讲清楚,很多厂商已经根据限产周期的送货时间签入合同,如果发生延迟送货,卖场要求商户按照国家标准的双倍赔偿标准,给予消费者赔偿损失。

  建材企业:分散生产化解产能

  环保令升级,中小辅助企业、配套企业的关停对家居建材行业大品牌产生了间接的影响。TATA木门吴晨曦表示,小品牌关停导致订单集中到大品牌,大品牌虽保持很高的增长,销售势头良好,但生产交付方面确实也产生了一定的压力。从吴晨曦方面得知,TATA公司对此做了三方面的预案:第一方面关注客户家装的整体进展,木门产品是家装后期才进行安装的,前期装饰瓷砖等产品的延后给木门的生产留有喘息的空间;第二方面全国分散生产,生产基地多也带来了很大帮助作用,TATA在全国有25个生产厂在加大马力生产;第三方面在早期工厂投入时就做了很严格的环保技术改造和深化。同时TATA最近还扩大了几个大型工厂特别是在兰考和安徽宿州,兰考的厂子大约十月中旬可进入投产,该厂的投产对于产能化解有很大的帮助,基于这些预案TATA有一定的晚期但是并不严重。

  装饰企业:重视供应厂商的甄选

  家装公司的交付问题一直是广大消费者关注的问题,也是家装行业的痛点,在家具建材产品生产周期延长的情况下,家装公司如何应对,才能给用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保证用户家装工程的如期交付?悦装网媒体关系部总监郭晓娜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产业结构性转型,环保风暴下,肯定会加速无证企业、作坊式小企业的死亡,优胜劣汰,加速产业升级,有效促进消费的不断升级。悦装网做为一站式家装建材直销平台,会更加重视对供应厂商的甄选和优化。有住网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左英魁表示,有住对于供应材料的厂商会选用大品牌,工厂规模大、正规、手续齐全,对于工期都会提前和消费者沟通好,来保证消费者对于交付的满意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