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战略布局新疆 要把家居生意做到全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家居 作者: 编辑:王磊 2017-08-02 08:18:00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兼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

  作为一家有着国际发展愿景、致力于走向世界的企业,红星美凯龙一直在谋求新的发展机遇。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实施,新疆正在成为红星美凯龙着力拓展和布局的最重要区域之一。

  记者近日获悉,红星美凯龙正计划以乌鲁木齐为核心,在新疆14个地、州、市规划建设覆盖全疆的家居产业体系,并通过全球家居一号店与亚欧国际家居博览中心双品牌运营模式,立足新疆,做全球生意。

  立足新疆

  服务“一带一路”需求

  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处在“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前沿,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家渠市政府相关领导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越来越多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型企业选择进驻新疆。作为中国家居流通旗舰型企业,红星美凯龙走到哪里都代表着行业发展的方向。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兼京沪西南大区总经理王伟认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与实施,为中国家居产业的发展打开了全新的局面,也为红星美凯龙在西部地区的发展,以及国际市场的拓展提供了机遇,新疆地区成为红星美凯龙面向国际市场布局的战略要塞。

  王伟表示,红星美凯龙之所以选择新疆,看好的是新疆区位优势,可以新疆为跳板,辐射中亚、南亚甚至更远地区。

  从产业发展看,新疆目前的家居产业仍处于产业发展的初级阶段,呈现出“小”“乱”“散”的特点。

  但是,王伟指出,从新疆本地来看,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以及城市经济的迅速发展,对高品质家居消费需求高涨。

  另外,从边贸环境来看,中亚五国及附近欧洲国家,家居消费水平还停留在中国90年代中期的水平,市场潜力同样巨大。这都给家居企业进驻新疆市场,开拓亚欧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做全球生意

  打造产业中心

  因此,除了在乌鲁木齐红光山区打造20万平方米的全球家居一号店,红星美凯龙还将在乌鲁木齐北的五家渠市,建设集店、库、设计、展览一体化的、服务于“一带一路”的国际家居博览交易中心;即“居酷”亚欧国际家居博览交易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居酷·亚欧国际家居博览交易中心定位于“做全球生意”商业模式。与传统商业相比,它并非只是一个窗口,其背后有展会、仓储及大数据三大体系,为“做全球生意”提供强大支撑。

  7月26日,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与五家渠市政府达成关于亚欧国际家具建材博览会合作协议。据悉,这正是居酷·亚欧国际家居博览交易中心的一个重要部分。根据此项协议,五家渠市将和红星美凯龙及相关机构携手,每两年举办一场亚欧国际家具建材博览会,立足新疆,辐射中亚五国及欧洲。

  王伟强调,亚欧国际家居博览交易中心不仅是销售中心,更是产业中心。

  按照规划,红星美凯龙将把中国沿海最知名的家居建材品牌的批销设计中心引进其中,进一步打通从沿海到新疆再到欧洲的仓储、物流中枢,实现“店库一体化”,打造面向全疆,辐射中亚五国、欧洲的B+c平台;居酷·亚欧国际家居博览会将被打造为中国前100强家居建材旗舰店集群;全国唯一一个具备跨境电商功能的博览交易中心;首个面向全疆、全国乃至欧洲市场的多功能于一体的“一带一路”出口区。

  对于这种模式创新,王伟如是形容:“同行在新疆开店,只是做了一个网页,但我们是做了一个网站。”

  前景广阔

  促产城融合

  据悉,居酷·亚欧国际家居博览交易中心整个项目共五期,预计将于2020年全部完成。红星美凯龙将携手金科地产,共投资100亿来建设这个项目,建成后,其将成为总体量100万平方米、销量100亿的泛家居商业城。目前,一期、二期已经建成。

  对于亚欧国际家居博览交易中心的前景,五家渠市政府认为是非常广阔的。“红星美凯龙在不远的将来,将会成为整个辐射中亚,面向欧洲的一个家居集采中心。”

  据介绍,五家渠位于乌鲁木齐北,是新疆天山北坡经济腹心地带,面向全疆辐射中亚五国,拥有国家级五家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兵团级青湖经济开发区三个园区。

  由于地处“古丝绸之路”北道,在“十三五”期间,五家渠市将被打造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文化科教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和优势产业转移承接基地。

  五家渠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将来要把五家渠打造成兵团参与“一带一路”的主战场,发挥区域优势,成为兵团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形成产城融合的城市化格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