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结合时尚 新中式风格的正确演绎方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理日报 作者: 编辑:王磊 2017-06-29 09:20:34

  新中式风格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整个家居设计空间可以明显感受到浓郁的东方文化气息,却又没那么沉闷,反而展现出了一股现代蓬勃的朝气。切忌,新中式风格不是纯粹的传统元素的堆砌,需要在家居设计搭配中注意中式传统美学的内涵与现代人们的美学倾向两者的完美结合。在表达新中式风格上,可以更多的是展现在家具、装饰品以及布艺等小物品,这在演绎传统东方美韵的同时,也更加符合现代人的习惯。今天,随着小编的脚步,一起来听听大理风驰装饰公司的设计总监李伟良关于新中式风格针对不同的空间提出的专业建议。

  李总拥有独特的设计理念,他说,设计师不仅靠笔去向客户证实自己的实力,还要靠做人去设计自己的形象。

  新中式玄关精致典雅

  在家居装修中,人们往往最重视客厅的装饰布置,却忽略了对玄关的重视。其实,在家居空间整体设计中,玄关是开门第一道风景,反映了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玄关设计既要简洁通透,同时给人以“静和净”的感受。

  “新中式玄关的间隔应以通透为主,选取磨砂玻璃效果更好,如果采用了木板材质,那么应采用色调明亮不花哨的木板,不要选用色调太深的木板,容易有笨拙阴暗之感;也可用有不同形状图案的透空木格栅屏作隔断,这样既有古朴雅致的风韵,又让通透与隐隔完美互补。”李总说。

  在小编看来,新中式风格玄关有着大方、庄重、简单、典雅的特点,有一种古色古香的韵道。李总说:我们可以利用装饰物的色彩搭配赋予新中式玄关设计灵感,例如可运用花瓶、浮雕等中式摆件作装饰,以烘托新中式的雅静气韵,也可以运用香槟色开关配色,和整个新中式玄关的色调保持自然和谐,让整个空间清雅而尊贵,在演绎传统美韵的同时,也更加符合现代人的习惯。

  新中式客厅韵味留长

  客厅是家里的门面,家里有客人来了都会坐在客厅,所以客厅装饰不可忽视!新中式客厅是传统与现代居室风格的碰撞,用现代的装饰手法和家具,结合古典中式的装饰元素,来呈现亦古亦今的空间氛围,让生活的实用性和对传统文化的追求同时得到了满足。

  李总表示,新中式的客厅装饰可采用简洁硬朗的直线条。因为直线装饰的使用,不仅能反映出现代人追求简单生活的居住要求,更迎合了古典家具追求质朴、低调的设计风格,使“新中式”更实用、更富有现代感。

  他还提到,新中式风格的墙面装饰并不与古老、死板画上等号,更多的是倾向于自然、简单而又极富雅致的风格。在装饰细节上崇尚浑然大气,追求变化卓越;在色彩搭配上深重而成熟,古典而浪漫。

  开关、插座虽小,但要规划到客厅墙面中就很讲究技巧了,首先就要保证整体设计的一个协调性,在这里,李总建议大家选择带有装饰性的开关款式。最好选择柔和大方的配色组合,外形切角圆润,边线细腻流畅,将时尚与古典结合完美呈现出来,为新中式墙面增添一抹灵动的曲线。

  新中式卧室意境清幽

  卧室是整套房子中的私密空间,也是一个重要的休息环境。所以,设计卧室时让人感到舒适和雅静,同时在装饰方面多花心思,打造出一个让自己觉得赏心悦目的空间。

  今天,李总毫无保留地还给大家支招卧室装饰秘籍,他说,新中式风格强调以少胜多,在卧室装饰的时候,用具有代表中式风格气韵的装饰品点缀床头和墙面即可。如中国画、灯、紫砂陶、青花瓷、中国结等。其中,瓷器和花草画是应用最多的。国韵味十足的中国风挂画作为床头背景墙再配以素色、简约的床品套件,中式与时尚结合得完美无缺,这样的搭配摈弃了奢华繁杂的装饰,流畅地表达出传统文化的精髓的同时,也给人更简洁舒适的视觉享受。

  其他细节若能与中国风结合,也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所以,我们要特别注意细节问题,让整个新中式空间设计完美结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