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家居掀起科技潮 地板:脚下的绿色科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网 作者: 编辑:王琳 2017-05-19 10:47:25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国家卫计委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健康家庭·健康中国”,旨在关注家庭福祉的提升,“住有所居”是每一个家庭所追求的目标,健康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在置业过程中所考虑的核心元素,也是各大家居品牌在行业转型、技术革新大潮中的风向标,北京晨报盘点了一些绿色家居的专利技术,让您了解真正的好建材的“内涵”。

  地板:脚下的绿色科技

  地板产品的家居环保科技含量体现在材料、工艺多个维度上,很多地板企业的技术含量体现得“润物无声”:

  圣象三层实木地板表面采用6层UV紫外光固化涂层,很薄,使油漆全部渗透到木质微孔纤维中,使地板耐磨、透气。释放芬多精,它具有抗菌效果,能净化空气、降低污染,使呼吸顺畅,精神旺盛,达到清醒效果。

  京城多家地板品牌联合推出的无醛芯强化木地板,产品以医用级无醛树脂胶为原材料,将引领行业强化木地板走向环保变革。此外,无醛树脂胶的超强渗透性,更为产品提供了极致的耐水防潮性能。可以说无醛树脂胶与无醛芯地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安信地板推出地暖专用锁扣型纯实木地板,将所有地板咬合为一个整体,在纵向以及横向上进行全面锁定,当地板因湿度变化出现膨胀收缩时,地板可以整体平移、消减导致木材变形的应力,保证高度的稳定性能。

  墙面涂料:不仅仅是“没有味儿”那么简单

  近年来墙面涂料的环保越来越受到关注,墙面材料已经不仅仅是“没有味道”这么简单,新技术和传统工艺的相结合碰撞出新的火花:作为涂料行业中的全方位涂装服务商,立邦首创了一体化墙面涂装体系,今年,立邦进一步将自主研发的“空气卫士”等多项绿色专利技术应用于整个涂装体系的圈系列产品,并在京东首发,作为“京质家装优选”品牌库推荐品牌,该绿色专利技术从源头到生产加工,全面把控产品的环保、纯净,真正实现层层护卫。

  晨阳水漆推出的康+智能水漆系列产品科研团队取法古方,取材天然、亲近自然,加入艾叶、玫瑰、菊花、薰衣草等多种植物精粹,倾力打造具有柔顺丝滑、一级抗污、银离子抗菌、芳香玫瑰精华系列产品。

  华润内墙漆采用的自行交联成膜技术,使配方原料无需再添加成膜助剂,就可使涂料在涂刷后自行交联成坚韧漆膜,保证涂刷全程的健康环保。

  瓷砖:美观和健康不冲突

  一些瓷砖品牌正在用更加绿色环保的新技术让瓷砖产品不仅仅作为装饰材料,而是绿色家居的关键组成部分:

  东鹏瓷砖突破技术壁垒,率先进入喷墨渗花领域,领先推出原石品类,实现了天然石材的随机纹理和通体质感,同时防污、耐磨、防滑性能大幅提升,在节约土地资源及能源、减少污染物排放、降低成本和提高综合效益等方面效果明显。

  冠军瓷砖从消费者的根本需求出发,通过对前沿技术的升级,开发出“负离子专利技术”让瓷砖永久性释放负离子,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室内生存环境。无死角净化室内空气,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更多呵护。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