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卖场销售731.4亿?同比降2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王琳 2017-04-18 10:00:30

  人民网讯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 3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4.48,环比上升15.51点,同比下降10.87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为731.4亿元,环比上涨58.20%,同比下降21.04%。1-3月累计销售额为1676.3亿元,同比下降24.28%。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从专家的角度就本期BHI数据解读道:阳春三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开始进入传统装修旺季,本月BHI环比上涨达15.51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环比涨幅过半。具体分析如下:

  首先,分析当前全国房地产市场情况:2017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仍然高位运行,但随着去年9月末以来房地产调控作用逐渐显现,今年一季度百城均价累计涨幅持续收窄,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资本开始向处于核心城市辐射圈范围内的三四线城市转移,部分三四线楼市表现亮眼。受房地产市场直接影响,加上春节过后天气转暖,全国建材家居市场开始进入传统装修旺季,一季度市场回暖明显, BHI持续回升。

  其次,一季度BHI表现整体不及去年同期,3月BHI同比下降达10.87点,但本月BHI分指数“就业率指数”却表现亮眼,同比上涨达11.42点,“出租率指数”也稍有上涨,这是企业在实质备战建材家居业的小高峰(预计在5月生成)。

  可见,当前建材家居市场预期仍然向好,据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51.8%,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连续第8个月位于临界点上方,可见春节后经济复苏较快,宏观经济延续平稳增长、稳中向好态势。同比降幅居前的BHI分指数为其“销售能力指数”及“人气指数”,这使整体BHI同比不如去年,也凸显了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的L形底部波动趋势,呈现出市场全装修、精装修的比重越来越大,终端消费却越来越以80、90后为主流,年轻人的消费方式已经转变,他们一面被“互联网+”时代分流,另一面更加追求个性、时尚以及“轻装修、重装饰”等消费特点,因此行业转型升级必须以当前消费升级为前提,提升品质以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秦占学建议,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宣布成立雄安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消息瞬间成为各行各业乃至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未来伴随新区房地产发展趋势及80、90后购买力的需求,建材家居市场在此区域必将潜力巨大。但长远来看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建议企业回归本质,时刻提升自身实力,进行好环保建设,才能在适当时机乘风而起,实现进一步发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