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型有缺陷装修来完善 老房不明亮从别处引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潍坊晚报 作者: 编辑:王磊 2017-02-10 08:42:08

  不论是大宅子还是小户型,不论是简约风格还是现代POP,户型、楼层、格局、朝向、大小……那么多的硬件和细节上的硬伤提醒我们,不是所有的房子都是完美的。而对于已经购买到缺陷户型的业主来说,装修是一次户型改良“重生”的好机会。房型不规则、多处缺角、太过狭长……这些听起来就头疼的缺陷户型,应该如何进行改造呢?专业设计师用真实案例示范,轻松化解头疼户型。

  博古架当墙,小空间变通透

  家住北海花园的张先生前段时间在别的小区购买了一套南北通透、厨房、卫生间都有窗户的户型,户型虽不错,可是两个卧室门正对着一堵墙,狭小的空间让人有种逼仄感。“这个户型是非常好的,但是也有个小问题。卧室门前的墙优点是开门时可以隔开来自客厅的目光,私密性比较强,但是距离近、空间小会让人感觉有些闷得慌。”张先生说。

  面对张先生的疑惑,潍坊城市人家设计总监李华风给出了解答:“张先生在装修时可以将这堵墙适当改造,比如镂空的博古架等设计以增加通透度。”房选户型,通常都难以做到完美,比如房间里有柱子、横梁、不规则的拐角等等。

  李华风表示,其实大部分的户型缺陷,在设计时都可以对户型做出改造,发挥出定制装修的优势后,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卫生间太小,巧用客厅过道

  “其实在装修过程中我们遇到的奇葩问题挺多的,但大多都能化解。”顺诚装饰的设计师郑铭表示,在给业主装修时,常遇到一些五花八门的问题。

  “比如,有的业主的房子面积较小,餐厅没有窗户,自然光照不到,该怎么解决?我们根据这些难点找出了一些解决方案,要改善餐厅的采光问题,就要从别处借光。如果你家的厨房很明亮,可以拆除餐厅和厨房之间的墙,用玻璃做隔断,就能让餐厅亮一些了;或者在餐厅墙上装一面镜子,加强光线反射,这样也能使餐厅变得明亮。”郑铭表示,经过巧妙的构思,能够有限解决装修中的难点。

  记者获悉,装修过程中不少业主的常见问题还有:卫生间在2到3个平方米里要塞进淋浴、马桶、台盆很吃力,根本转不了身。针对此问题,设计师给出的方法也很实用,可借用客厅过道做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原来的卫生间只容纳淋浴区和马桶,这样空间就会舒服很多。

  还有不少业主反映,自家卧室大,客厅小,客厅的面积不够用,该怎么解决?设计师则解答,客厅和卧室之间都是承重墙,不能随意打掉,但是可以尝试在卧室里面做一个步入式衣帽间兼储藏间,把客厅放不下的东西放进去,空间就能充分利用起来了。

  而有的户型,则是大门对着马桶,这种布局让人感到很不雅,卫生间是较为私密的空间,客人一来,看到马桶会非常尴尬。“遇到这种问题,如果已经装修好了,建议在大门与卫生间门之间放一个好看的屏风,或者做一个其他的隔断进行遮挡。或者装修时可以选择改动卫生间的门。”郑铭说。

  此外,还有的一些小户型玄关太窄无法设计鞋柜。设计师则表示:“先确定两边是否是承重墙,只要有一面是可依附的墙面,就可做嵌入式设计,如果有拐角处,可在拐角处设计鞋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