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音乐不生活 乐迷的家都该有这样的角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和家网 作者: 编辑:王磊 2016-12-05 16:40:54

  无音乐不生活乐迷的家都该有这样的角落

  放唱片的地方必须有,如果你的收藏量不是特别大,一个小柜子就解决了。柜子上面可以放唱机和音响,地上铺一块地毯,躺在地上听音乐别提多舒服了。如果你正巧还有把吉他,可以挂在墙上,不占地方又有很棒的装饰效果。

  无音乐不生活乐迷的家都该有这样的角落

  这种大喇叭留声机虽然早被现代电子设备所取代,但在心有复古情怀的乐迷心目中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就像他们认为数字唱片的音质永远比不上黑胶一样。慵懒的午后,开一瓶香槟,和着轻快的波萨诺瓦,回到令人神往的六七十年代。

  无音乐不生活乐迷的家都该有这样的角落

  音乐与文学都是精神的良药。艺术,到底有没有用处?正所谓“无用之用”,物质的富足永远无法弥补精神上的贫瘠。生活再艰难,还有音乐和文学可以充实你的精神世界啊。

  无音乐不生活乐迷的家都该有这样的角落

  对于一个无可救药的收藏癖患者来说,生活中最大的矛盾莫过于日益增长的唱片数量与有限的收纳空间之间的矛盾。至少眼下你可以先准备一个容量足够大、至少不会在几年内被新买的唱片挤爆的收纳柜。

  无音乐不生活乐迷的家都该有这样的角落

  唱片的艺术价值是多元的,除了灌录进碟片而保存下来的声音,其封面也是高价值的平面艺术作品。用唱片封面来做墙面装饰,比随便挂一幅装饰画要更有纪念意义。

  无音乐不生活乐迷的家都该有这样的角落

  爱吉他的人手里的琴至少有个两三把,不同的琴用来演奏特定的风格。要是全放在地上的确太占地方了,挂在墙上搞不好弄得像琴行一样。别忘了每一把你心爱的吉他,本身都是一件无可取代的艺术品。这位脑洞大开的朋友,专门做了几个画框把自己的吉他“装裱”了起来。

  无音乐不生活乐迷的家都该有这样的角落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不少音乐爱好者在自己家里就可以完成音乐制作。搭建一个家庭音乐工作室其实并不难:一张工作台,正中放一台电脑,两边各一只监听音箱,常用的乐器就近放在旁边,并不会占用很大空间,在卧室或者书房的角落里就可以实现。

  无音乐不生活乐迷的家都该有这样的角落

  你是否也渴望着登上舞台,在人们的注视下完成一场精彩的表演?这个愿望在自己家里就能实现。只要你的家有足够的空间,就可以借这样一个小角落搭一个小舞台。你只需要策划一场演出,然后把亲朋好友都叫来为你捧场就可以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