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大作为 16平米智能生态小屋获6项国家专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王磊 2016-12-02 09:49:27

  白天可将智能升降床上升至房顶,藏在床底下的沙发和茶桌露了出来,原先还是一张床的位置瞬间变成了客厅。长沙晚报记者贺文兵摄

  长沙晚报11月28日讯(记者贺文兵)“面向未来的居住产品,一定是具备‘智能化’标签的。”昨日,在长沙县浔龙河创客一条街,创客高国友花了一年时间研发出来的“地球仓”移动式智能生态小屋正式亮相,他的这一项目引来不少市民跑来看新奇。

   在森林中搭间房屋

   创客浔龙河圆梦

  “现在展示的这10栋移动式智能生态小屋,已经实现了智能化和远程化操控的便捷。”高国友告诉记者,这些生态小屋最适合乡村旅游景点用来做客房。记者了解到,移动式智能生态小屋全屋智能控制,无需人工前台服务,入住全程采用“互联网+”模式的运营平台,顾客不仅可以通过地球仓APP客户端搭载入户身份识别系统实现自助式开房,同时可以搜索周边配套的美食、钓鱼、拓展等配套服务。“如果我这个创新项目能推广开来,对乡村旅游酒店业将是一次全新的革命。”

  “我的梦想是,不破坏森林的一草一木,因地制宜,在森林中搭间房屋,房子与森林融为一体,就像自然生长出来的一样。房间里没有画,只有窗,一面窗就是一幅画。人们可以到这里享受大自然与科技艺术的完美融合。”高国友说。从去年秋天开始画图纸、做生态规划,到如今“地球仓”移动式智能生态小屋面向公众展出,高国友花了一年时间。

  生态小屋很智能

  获6项国家技术专利

  40岁出头的高国友出身电气工程师,在装饰行业摸爬滚打了20多年,依然保持着对技术的创新。2015年12月,长沙县启动了浔龙河创客平台建设,获得了清华大学毕业生胡任、湖南垒土科技董事长戚智勇等人到浔龙河创新创业。“去年,浔龙河创客一条街面向社会招创客,我经过考察调研后决定扎根浔龙河,施展我的创新创业梦。”

  一年的努力,高国友在浔龙河创客孵化基地孵化出来的“地球仓”移动式智能生态小屋,拿到了6项国家技术专利,包括床升降系统、智能门锁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屋内设置大容量污水处理系统循环用水,将屋顶雨水和生活用水收集过滤净化,而人体代谢废物自动处理为无臭、无味的有机肥料用于周边植物培育,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资源。”高国友告诉记者。

  “每个小屋的面积约16平方米,来去自如。房子只有四根桩基,不破坏土地与花木,整个房间采用全模块化设计与生产,通过车辆运抵指定地点,根据不同地势与景观环境进行摆放,调整至最佳景观面,半天时间即可完成一间小屋的组装。”记者看到,生态小屋室内采用现代化的精致装修,设有卫生间、客厅、卧室,通过智能科技的运用打破空间的限制。白天可将智能升降床上升至房顶,藏在床底下的沙发和茶桌露了出来,原先还是一张床的位置瞬间变成了客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