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木 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和家网 作者: 编辑:王磊 2016-12-01 09:49:22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推开门,舒适柔和的色彩洒金眼帘,安逸、舒适的生活氛围扑面而来,是我想要呈现给屋主的第一印象。充足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宁静的森林、清澈的溪流距我们越来越远,回归自然成了奢侈富贵的想法,所以在整个房间的装修布置上我格外注重对自然的表现。在餐区跟客厅多全开饭式设计,简单素雅棉布门帘做空间软隔断,原木的桌椅保持外观上的简洁,简单的墙面装饰让整间房屋充盈自然气息。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淡雅、简洁、直线条,且注重实际功能,是日式家居给大家的第一印象。日式家居在色调上强调淡雅,全体要求简素,一切材质与颜色要求一致。从餐区看向客厅,满目的原木让室内保持了天然的容颜,也迎合了屋主返璞归真的要求。阳台我也选择跟客厅打通,整个阳台采用封闭式格局,大面积的玻璃窗给室内注入了温暖明媚的自然光线,浅调的木色、温柔的米色更觉细腻。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考虑到房间内纯框架构造,没有无缺的立面,所以装饰线条做了些许简化,运用序列线条添加室内的体量感。榻榻米在大房间的运用,可以充沛展现榻榻米温婉的特点,浓艳的青绿与蔺草特有的草香扑鼻,恬然自若的让房间有了宁静、峻峭、天然的气味。奶茶般的色调以及一些细节处细腻的设计,使得整个和式风格很充分地融入到家居生活之中,适合屋主喝一杯清茶,享受最温暖的午后阳光。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整个和室书房的特点是浓艳、精练,我多用浅显清晰的线条,将优雅、洁净安插到居室。很强几何立体感的大面积收纳架的出现,线条上秉持了日式的直线条,更兼顾了日式家居注重实用功能这一特性。一屋多用并不单单出现在这一点,整个空间无处不在的收纳点让区域功能性迅速提升!

  以天然材质为基础,感知自然材质,由景生情,回归原始与自然。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在创造空间时,对表层材质的处理十分重视,往往强调素材的肌理,暗示功能性来突破框框。不管是木质餐桌,还是日式餐具,都尽力吐露着自然原始的味道。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屋主很崇爱天然的材质,也考虑到日式风格的特点,空间里,我以天然材质为基础,感知自然材质,由景生情,回归原始与自然。不管做了多么精细的工艺加工,这把实木单椅还是仿佛摸得到的木头的纹路,沙发边侧的小木墩儿更是在像自然致敬!除却常见的木材,在织物质地的选择上,我多用棉、麻等天然制品,其质感正好与日式回归原始的追求相契合,素净的沙发套正是这般。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大胆地原封不动地表露水泥表面,木材质地等饰面。着意显示素材的肌理效果或本来面目,加以精密的打磨。这种过滤的空间效果具有冷静的、光滑的视觉表层性,它牵动人们的情思,使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具有潜在的怀旧、怀乡、回归自然的情绪得到补偿。

  日式风格特别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借用外在自然景色,为室内带来无限生机。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禅意的素色花瓶安置餐桌中央,插上一支绽放正好的花儿,更多地在诠释一种意境!正当生命力旺盛的花枝望横斜逸出,点染别富情趣的居家情怀,为素色空间也添置了一抹鲜亮,令人莞尔。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电视柜边侧空白地方,安置了精心培育的盆栽,绿色的枝叶让小角落富有生机!裸露的岩石,原始的土壤都在这里不加掩饰的展现出来,这符合了我心目中日式关于自然的定义。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不可遗漏的是,日式风格的居室还要通过绿化把居住空间变为“绿色空间”,靠墙而立,相互交错的植物,创造出自然、简朴、高雅的氛围。阳台跟客厅打通,大面积的玻璃窗让窗外景色直接扑进室内,日式风格特别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借用外在自然景色,为室内带来无限生机。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原本阳台墙脚处,我做了一方小竹园。圈出一方小天地,添置土壤,种上竹子,很有日式的禅意……

  一花一木80平和风柔畅慢步调

  这盏灯的魔力在于最大程度的还原户外竹林气氛。有竹、有草、有土壤、有石子儿……完整小巧生态系统让室内自然感爆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