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收纳搞定边角空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华橱柜网(长沙) 作者: 编辑:李钊 2016-08-26 15:00:58

  大户型厨房面积很大,相对于小厨房而言能够放置更多的厨房用品,但是由此带来的厨房收纳难的问题却很是让人头疼。小编认为:大户型厨房更需要进行有效收纳!今天小编就带您走进厨房收纳世界,教你简单易学的橱柜收纳技巧,厨房边角空间轻松搞定!

  1、化零为整的别墅展示性收纳

  顾名思义,就是将一些常用的厨房器具以及一些有装饰性效果的食材,在一个集中收纳区展示出来,这招收纳法适合在面积有限的厨房里使用。但是,哪些器具该展示出来、哪些应该放在柜子里,以及如何搭配很考验主人的审美能力。

  设计师建议:尽量将相同材质、相同色调的器具进行搭配,搭配的时候除了要考虑使用时是否方便外,还需要注意高低错落的美感。

  适用区域:厨具储存区、烹饪区、休闲区、就餐区

  2、利用高低错落,平面式收纳

  有设计感的别墅厨房物件很适合被放在外面展示。如今的橱柜设计更讲究搭配和谐,高低错落有致,这样厨房空间的组合就突破了组块式结构,变得更有个性。高低错落的储物柜,配上一块板材就可以成为一个小吧台,或是早餐桌。这样的设计不仅实用,也让别墅厨房的空间丰富起来。

  设计师建议:无论是平面还是镂空的地方都可以放上你最得意的“美味利器”,无论是具有设计感的吐司机还是胶囊咖啡机,放在这里都不会显得多余。在凹下去的柜体上铺一个坐垫就可以成为一个固定的座位,拉来一个移动的小桌,就可以一边做饭一边照看孩子做功课。

  适用区域:休闲区、就餐区

  橱柜效果图

  3、利用边角巧收纳

  在现代生活中,别墅厨房的面积越来越大,厨房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要想利用好每一个可以利用的空间,需要一个细致的设计过程。合理、人性化的收纳方式是理想生活方式的开始。

  设计师建议:充分利用边角空间,做一些展示架或是搁板的设计,就可以将一些不常用或是备用的调味品储存起来。

  适用区域:厨具储存区、烹饪区、就餐区

  4、隐蔽式收纳

  为了方便人们在厨房里烹饪各式美味,一些嵌入式厨房电器成为市场的宠儿,烘焙箱、微波炉、消毒柜、酒柜,要把这么多的厨房电器放在一起,即便是嵌入式,还是会有人介意它们裸露在外的控制面板不够“养眼”。解决办法很简单,可以在所有嵌入式的电器外再加上一层门板,将这些电器“隐蔽”起来。隐蔽电器的嵌入式收纳柜还有轻便型的下拉式卷闸门和电动卷闸柜门供选择。

  设计师建议:隐蔽式收纳要考虑的问题很多,比如橱柜的承重、散热、电线的走向、防火功能等安全因素的考虑。

  适用区域:厨具储存区、烹饪区、休闲区

  5、分层分区收纳

  这是最普遍的收纳方式,适用于别墅厨房的所有收纳空间。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收纳越来越注重细节和人性化的设计,比如清洁区域的柜中柜,以及抽屉中带小抽屉的设计,这些小细节可以将不同功能的清洁用具和清洁产品分别收纳。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升,厨房的垃圾分类也成为收纳要考虑的问题,从打开橱柜的那一刻起,就要将垃圾分类储放。

  设计师建议:精细化的收纳是大势所趋,这样不仅科学地规划了厨房空间,也让人们的生活更便利、更环保。

  适用区域:厨具储存区、烹饪区、清洁区

  6、柜体嵌入收纳

  带来几何美感这种收纳方式和功能性没有太多关联,因为理念是从整体的美感出发,打破大面积柜体的沉闷感,将一些时尚元素带入别墅厨房的整体设计中。嵌入式橱柜多用于收纳一些餐具、酒具,橱柜的面板也可以用一些不同材质、不同颜色的板材制作。不同形状的嵌入会带来视觉的层次变化,嵌入式的柜体也可以用不同的LED背景光来划分功能。

  设计师建议:别墅厨房不仅仅是烹饪美食和享受美食的场所,也是全家人的交流场所之一。所以除了功能性,设计的美感也需要在这个空间中有所展示。

  适用区域:厨具储存区、烹饪区、休闲区、就餐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