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实木整装 到底该怎么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和家社区 作者: 编辑:李钊 2016-08-26 15:00:58

  一、色彩搭配至关重要

  中式风格色彩或古朴凝重,或艳丽至极。我们在选用新中式风格时,应该对整体色彩规划进行通盘考虑,协调搭配。主色调在色彩选择上尤为重要,一般以深棕、深褐为主,奠定出古朴、自然的基调,再配以少量亮色点缀,使传统中透着现代,现代中糅合古典。

  有时候,不同颜色的灯光也能营造出别具一格的感觉,深沉的暗色搭配橘黄、橙红的光色,意境悠然,使整个空间中式元素散发出清新而优雅的魅力。

  二、注重层次感设计

  中式设计注重整体空间的分隔,要做到移步换景、通透有度。这种传统的审美延续到新中式风格中,并得到新的诠释。城市建筑普遍面积较小,不同于老式建筑的宽阔,更要根据个人的私密性打造出有层次的分隔空间。我们可以运用中式的屏风、博古架、雕花窗柩来营造出影影绰绰的层次和通透感。

  三、直线设计

  在新中式设计的住宅中,常用简洁流畅的直线条设计,配以工业色彩浓厚的板式家具,意在反映现代都市人群暂放下忙碌的工作压力,追求返璞归真的纯粹生活状态,还体现出中式的稳重古朴风格。二者相得益彰,碰撞出不一样的魅力。

  四、小物件点缀

  新中式风格十分讲究,既要熟知传统建筑风格,还要对现代室内设计有所研究,达到二者融会贯通,相互辉映。有时候,我们总觉得整体风格搭建出来了,却还少了点什么,终究不是那个味儿。

  这时,我们可以适当地摆放一些具有中式韵味的小物件进行点缀,例如一些雕花摆设,塑造出中式雕梁画栋的感觉;一套古色古香的茶具,立刻便有品茗读书、嗅闻茶香的意趣了;墙上再来三两幅书画作品,成就中国人特有的风雅意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