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换气扇安装不当的后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齐家网 作者: 编辑:李钊 2016-08-15 17:25:01

内容提要:卫生间换气扇,相信每个家庭都有,不少业主就选择安装卫生间换气扇来解决卫生间异味问题。目前市场上的卫生间换气扇注意是吸顶式、壁挂式和窗式三种。吸顶式排气扇外观比较好,但是其管道比较短,还需购买相配套的通风管才能安装。但是卫生间换气的好坏与卫生间换气扇安装也有一定的关系。接下来我就为大家带来卫生间换气扇怎么安装以及卫生间换气扇安装注意事项。

  换气扇由电动机带动风叶旋转驱动气流,使室内外空气交换的一类空气调节电器。又称通风扇。卫生间是湿气与浊气最严重的地方,所以许多家庭都会安装换气扇,不仅能使卫生间的空气变得洁净,排出难闻的气味,并且也会相对减少湿气,保持室内干燥,减少细菌的滋生,对人体的健康也是有着极大的好处。那么,卫生间换气扇怎么安装?卫生间换气扇保养方法有哪些呢?相信在家里安装卫生间换气扇的群众们大多都会忽视安装的要点,也不会经常去清洁换气扇,为了保持室内环境更加的卫生,所以了解卫生间换气扇怎么安装和清洁保养很有必要。因为排出湿气与浊气,生活环境才会更健康。

  卫生间换气扇哪种好

  壁挂式排气扇体积较小,这种一般要将墙壁凿一个洞,就可镶嵌在墙壁上方,但由于这种款式的卫生间换气扇的抽风口的横截面较窄,导致换气力度较弱,所以建议在面积较小的卫生间内安装。

  窗式排气扇则不同于前两种,它有单、双两向运转方式,既可将室内空气排出,又可将室外新鲜空气补充到室内,因此,窗式排气扇适用范围比较大,效果也更佳。这是一种最好的卫生间换气扇,即使换气力度弱也能将卫生间的空间排掉。

  卫生间换气扇品牌

  1.正野GENUIN

  正野电器是一家国际性的投资公司马赛诺国际集团投资,妆也生产高档的换气扇,开关,插座等家庭配件的企业。正野换气扇采用无静电ABS工程塑料颗粒一次成型的高品质阻燃材料,从外观的一体性到安全性都达到非常高的水准。自行设计的全铜驱动电机,其发热量远低于国际标准,内置的热保护器件更增加了安全性。

  2.金羚

  金羚是一家以洗衣机生产为主的知名家电企业,成立于1979年的金羚从技术实力到品牌实力上都处于换气扇行业的前列。金羚在换气扇行业也是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作为中国首家生产排气扇的企业,拥有国务院特批的机电产品出口基地,金羚凭借着自身实力以及与国外著名公司合作的经历,其换气扇系列产品远销海内外。更是成为了英国皇家御用通风产品Vent-Axia公司指定产品生产基地,与御风公司深度合作,提高产品创新力与竞争力。

  卫生间换气扇怎么安装--安装方法

  1、安装平稳:换气扇安装时应注意风机的水平方位,调整风机与地基平面水平一致.换气扇安装后不能有歪斜表象。

  2、安装换气扇时应使电机的调理螺栓处于便利操作的方位.以便使用时调整卫生间换气扇皮带松紧。

  3、安装卫生间换气扇支架时,一定要让支架与地基平面水平一致,必要时在换气扇旁装置角铁进行再加固。

  4、风机安装完后,要对其周围密封性进行查看。如有空地,可用阳光板或许玻璃胶进行密封。

  卫生间换气扇怎么安装--安装注意事项

  1、挑选出风口环境时,应留意出风口对面2.5 -3m内不能有太大的障碍物。

  2、尽量靠近原有风道风口,管线最短原则

  3、尽量靠近气息潮气产生位置,效率最高原则

  4、不宜装在淋浴部位正上方,否则产气愤流使身体感到不适,且低温时热量损失大。卫生间换气扇安装在间隔有需要的地方(如淋浴位置)三尺以内最为有效。

  5、结合吊顶造型、分块、灯饰等,美观上的同一考虑。

  6、居室中像大一点的卫浴间把卫生间和洗浴室分开的最好安装两把卫生间换气扇,一把装在接近淋浴的地方,另一把可装在马桶的四周。

  7、安装平稳:卫生间换气扇安装时应留意风机的水平方位,调整风机与地基平面水平一致.换气扇安装后不能有歪斜表象

  8、安装换气扇时应使电机的调理螺栓处于便利操纵的方位.以便使用时调整卫生间换气扇皮带松紧。

  9、安装卫生间换气扇支架时,一定要让支架与地基平面水平一致,必要时在卫生间换气扇旁装置角铁进行再加固。

  10、风机安装完后,要对其附近密封性进行查看。如有旷地,可用阳光板或许玻璃胶进行密封。

  卫生间换气扇保养方式

  换气扇的保养是许多人群都会忽视的一个重点,如果换气扇不经常检测清理,则会造成换气效果不佳或无法换气的问题,换气扇在运作时,空气中的漂浮的颗粒以及灰尘便会吸附在换气扇上,所以想长时间的保持换气扇的功效,就必须时常清理换气扇中堆积的灰尘与污垢,并且定期检查线路是否运转正常,有没有损坏的状况,这样才能有效保证废气的排出和新气的换入。

  卫生间换气扇保养安装不当的后果

  如果在换气扇安装不当或位置不佳亦或者是安装后长时间不清理,室内的湿气不能完全排出的话,便会造成浴室发霉的状况,在阴暗潮湿的情况下,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更有严重的情况会造成天花板发黑发霉或者墙面油漆的脱落,而为维修墙面和天花板的修复又会花上一笔不小的费用,卫生间换气扇一定要安装妥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