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反扒暗语护乘客 装修暗语你听得懂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齐家网 作者: 编辑:李钊 2016-07-25 09:51:47

内容提要:昨天,一名男乘客致电公交四公司四车队,因为他在挤车的时候,一名小偷企图偷窃被公交司机发现,用暗语提醒他注意财物,这才没有财产损失。男乘客特意打电话向热心司机表示感谢。由此,一些公交司机和热心的乘客经常用来暗示其他人反扒的用语和动作也传播开来,提醒大家乘车时注意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其实,装修和挤公交比,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不小心就中了装修公司的陷阱。所以,经验丰富的装修业内人士总结了一些装修行业的暗语,看看你听懂几条?

  昨天,一名男乘客致电公交四公司四车队,因为他在挤车的时候,一名小偷企图偷窃被公交司机发现,用暗语提醒他注意财物,这才没有财产损失。男乘客特意打电话向热心司机表示感谢。由此,一些公交司机和热心的乘客经常用来暗示其他人反扒的用语和动作也传播开来,提醒大家乘车时注意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其实,装修和挤公交比,更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不小心就中了装修公司的陷阱。所以,经验丰富的装修业内人士总结了一些装修行业的暗语,看看你听懂几条?

  1、“资质证明?那个谁没有,都有的”

  装修公司必须具备行业资质证书,才有资格为业主装修,有些不具备资质的装潢公司各出奇招,有的只属挂靠、承包企业,还有的在装修合同当中故意漏写“委托代理人”等条款,这样投机取巧的装潢公司,后期一旦施工质量出了问题,消费者根本无处伸冤,只能自认倒霉。

  2、“你五百都花了,还差六百?差一百块还不如买个好的。”

  签合同的时候处处是低价,诱惑业主签下合同,等到一切都定了,再忽悠你买好的,这里多一百,那里多两百,装修预算就是这么超支的。

  3、“我忽然想到的,你其实不如这样做。”

  有些低价源自偷工减料,报价的时候故意漏掉必要的工程,等签了合同后再“增添”项目。这时候的单价就由人家说了算。

  4、“这种用量你不能太较真儿的,本来就是有一些出入的。”

  装修结账的时候,总有很多超支之处,仅布线一项,就能用去190多米的电线,这些电线完全可以在屋内绕上三四圈。而施工方给出的解释却是现实和预想本身就会有一些出入,再大的出入能绕三圈之多吗?

  5、“那个不好,只有这个才能搭配出效果。”

  你挑选的总被否定,因为即使有价格比较便宜、装饰效果更好的装饰材料,设计师也不会接纳,而是想各种理由拒绝,因为建材商会给装饰公司或设计师回扣。

  6、“我这里做的项和采购的东西都可以打折。”

  一些装饰公司可能会许诺打折优惠。签订合同之后,装修公司会跟消费者说明仅有部分项目可以享受折扣,而高额的定金又不退还,让消费者欲罢不能。

  7、“这个要你去买一下,那个也要买一下。”

  装修工头或工人总是差遣业主去买一些辅料或者工具,业主也都一一照办,但其实很多零件都是算在工程款里面的,业主要看清楚,不要被装修工头忽悠了。

  8、“这里做个柜子比较实用!”

  水电工和木工活是赚钱的大头,所以包工头不劝说才怪呢。不要耳根子软,坚持自己的想法。

  9、“这里看不见,不影响的”

  消费者一般对木工、瓦工、油工等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常规工程项目比较注意,但对于隐蔽工程和一些细节问题知之甚少,不少施工人员常在此做文章。

  10、“这些垃圾我们帮您处理了。”

  有些废品看似是垃圾其实是可以卖掉的,也许卖掉的东西不是很值钱,但不经业主同意随意卖就是原则性问题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